今天是:
站内搜索:

教学评估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1290
传真:0746-6381290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评估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图)
来自:教学质量管理处 时间:2019-11-15 浏览:35字体大小:

DSC_35881

转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11月14日,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福建农林大学教务处长吴祖建,武汉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主任陈明,湘潭大学教务处长喻祖国,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理,慧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慧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管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王荣,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反馈会由李向农主持。

李向农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反馈意见。在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评估中,专家组集中考察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学院;访谈了9位校领导,深度访谈16个教学单位和30个职能部门,共计86人次;召开座谈会50场,涉及师生430人次;听课看课共计59门次 ;查阅了14个教学学院的48个专业的40门课程6695份试卷;调阅了14个教学学院20个专业1255分毕业设计和论文;考察了2个校外实习基地、2个用人单位。在深入考察基础上,专家组还多次召开碰头会,交流考察感受。

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动员广泛,推进措施得力,师生们高度的凝聚力、责任感和进取心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办学定位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明确;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重视教育教学条件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育教学体系“五元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明显;重视学生成长成才,指导服务扎实有效;质量监控体系健全,教学运行规范运行;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卓有成效,学校正在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路上砥砺前行。

随后,专家组成员根据评估考察的情况逐一发言,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思路、学科建设及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办学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反馈了意见,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曾宝成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4天时间里,专家通过听课、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高效、细致的考察、评估,用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把脉问诊。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我校办学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出了“良方”,必将为我校加快发展打开新视野,启发新思路,注入新动力。

曾宝成表示,学校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并将认真总结消化:一是持续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用心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四是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根湖湘大地,深化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唐亚武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科技学院在办学历程中,发扬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目前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本科教学工作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强劲喜人。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履行人才培养使命,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始终把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牢牢抓住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核心环节,认真总结归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抢抓发展机遇,统筹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改善办学条件,注重顶层设计,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教学改革,抢抓申硕先机,勇争同类院校一流,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湖南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2006.HUSE Teaching Level Evaluating office All Rit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79号  联系电话:0746-6383880 E-mail: pgp@163.com  湖南科技学院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制作.

DGY Own the Copyright of Development.  湘ICP备05005379 湘教QS3-200505-000130  V1.0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