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1290
传真:0746-6381290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来自:教学质量管理处 时间:2020-03-24 浏览:56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校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湖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总体案》,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学效果,分层分类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检查工作,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各环节要求和质量标准,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教学单位及教师及时整改,有效保障课程教学质量的线下、线上同质同效。

二、 工作要求

1.分层分类,加强引导。针对各个年级、不同类型课程要求和教学环节,各教学学院强化监管责任和任课教师课程教学质量主体责任,提高质量意识。

2.创新方式精准督导。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和教学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教学质量检查内容和方式,针对线上教学开展精准督导,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3.分级把关,确保质量。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和各教学学院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落实校院两级监控机制,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三、检查重点

1.教师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包括线上教学组织情况、教学进度安排、课程资源准备和利用、按时开课、教学互动、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等环节。

2.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包括学生课堂出勤、在线学习、互动讨论、作业提交和在线考核等情况。

3.线上课程考核情况:根据线上教学课程阶段性和过程化考核特点,监控线上教学课程考核方式、考核内容、考核程序、成绩记录等环节是否规范。

四、 检查分工

1.学校质量检查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线上教学巡查,对全体授课教师线上直播授课、课程资源质量、线上作业批阅及答疑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指导并督促在线教学及学习的顺利开展,以保障教学效果。对于违反教学纪律,造成不良后果的,参照《湖南科技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湘科院校字〔2015〕66号)进行处理。

2.教学学院质量检查与督导

各教学学院负责检查本学院所有线上课程教学资源、线上教学平台等准备情况,有序组织本单位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师按时上课,保证学生有效学习学院教务本学院线上教学课程的进展情况实行专人日报制度,统计本学院在线教学课程的相关数据,向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报告当日线上教学总体情况。

学院教学督导组负责对本学院的线上课程资源进行在线督导关注课程教学质量及时针对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指导和帮助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填写督导在线课程评价表(附件1),并交学院教务办保存和备查。

任课教师要做好线上教学具体实施工作,包括学生考勤、互动讨论、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学生学习情况跟踪和课程考核等,注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注重弘扬社会正能量。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学院教学督导组)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0年3月24日


Copyright@2006.HUSE Teaching Level Evaluating office All Rit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79号  联系电话:0746-6383880 E-mail: pgp@163.com  湖南科技学院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制作.

DGY Own the Copyright of Development.  湘ICP备05005379 湘教QS3-200505-000130  V1.0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