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质量监控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1290
传真:0746-6381290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监控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 监控简报
学校严把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关(图)
来自:教学质量管理处 时间:2021-05-25 浏览:2字体大小:


1

转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记者 陈汝婷 余佳佳 周秋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加强和改进培养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5月中旬,学校组织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校级答辩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出席答辩会。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俭民对校级答辩工作方案及具体要求进行详细安排。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共分五组进行,聘请了校内外15名专家严格把关,随机抽取14个专业共145名毕业生参加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现场答辩。答辩工作包括专家评阅论文、毕业生PPT汇报、现场提问和答问三个步骤,整个答辩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是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查和展示的平台。

李常健强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对学生本科阶段综合学业成果的检验,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引导教师回归教学,让学生回归学习,切实落实教育部提出的本科教学“四个回归”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他对本次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答辩的严肃性、权威性,按照规定程序和相关要求保证评价的客观公正,以校级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现场答辩为重要抓手,督促各教学学院着力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总体质量和水平。

据悉,教学质量管理处还组织了全校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从各教学学院中随机抽取14个专业共140篇毕业论文(设计)送同行专家进行盲评。抽检盲评和参加校级答辩共有25个专业,占毕业专业总数的62.5%,抽检学生人数285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8%,基本实现了学生班级和指导教师全覆盖的目标。


Copyright@2006.HUSE Teaching Level Evaluating office All Rit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79号  联系电话:0746-6383880 E-mail: pgp@163.com  湖南科技学院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制作.

DGY Own the Copyright of Development.  湘ICP备05005379 湘教QS3-200505-000130  V1.0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