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报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1290
传真:0746-6381290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通报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平台
第四周课堂教学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来自:教学质量管理处 时间:2022-09-19 浏览:0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校教风和学风建设,强化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建立起常态化检查机制,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教学学院,持续开展2022年下期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现将第四周的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9月13日至16日,学校课堂教学专项检查组分三个小组,对全校课堂教学进行全时段、全楼栋、全课堂抽查,共抽查了11栋教学楼的90个课堂。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教学自我检查和质量改进;任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负责,自觉遵守教学纪律,按时到岗到课,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到课积极,在检查的90个课堂中,到课率100%的课堂45个,到课率90%以上的课堂77个,绝大部分学生上课认真听讲,师生互动良好。整体而言,在各教学学院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课堂教学状况持续向好。

但个别课堂依然存在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迟到、吃零食等现象,其中,上课玩手机的学生26人,睡觉14人,迟到2人。希望各教学学院落实落细课堂教学检查各项要求,督促师生共建“无机课堂”、文明课堂,精心培育优良教风、学风,持续强化课堂育人功能,努力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附件:第四周课堂教学专项检查情况记录表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2年9月19日


Copyright@2006.HUSE Teaching Level Evaluating office All Rit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79号  联系电话:0746-6383880 E-mail: pgp@163.com  湖南科技学院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制作.

DGY Own the Copyright of Development.  湘ICP备05005379 湘教QS3-200505-000130  V1.0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