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教学评估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1290
传真:0746-6381290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评建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建知识
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来自:教学质量管理处 时间:2023-02-16 浏览:0字体大小:

215日,在行政楼413会议室,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处人员参加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五个方面: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介绍了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解读《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质量监测报告》;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解读《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和和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分别进行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分析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分享。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高校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意义。要从质量报告中学会分析总结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律性、学会对照查摆本校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会发现有效经验和示范引领案例,提高改革的科学性、推动持续改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形成统一战线,进一步提高质量报告的撰写水平。

本次培训为我校今后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2006.HUSE Teaching Level Evaluating office All Rit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79号  联系电话:0746-6383880 E-mail: pgp@163.com  湖南科技学院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制作.

DGY Own the Copyright of Development.  湘ICP备05005379 湘教QS3-200505-000130  V1.0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