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机构简介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1290
传真:0746-6381290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职责范围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简介 - 职责范围

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一、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岗位设置

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设:处长一名;副处长一名;科长三名。

科室名称:教学评估科,教学质量管理科,教师专业发展科。

二、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教学质量管理、评估及教师专业发展等工作关的政策措施、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教学工作评估办法,建立教学过程质量监控系统,建立教学质量责任追究及通报制度。

3.负责建立并完善教学督导工作制度,落实督导听课、青年教师指导工作;负责督导团的日常组织工作。

4.负责抽查院系教学研讨和听课评课工作,开展院系教研活动效果的检查和评估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等过程的质量进行检查;负责实施对毕业论文、考试考核等教学环节的专项质量进行检查

6.负责转岗教师任教资格、非专任教师的课程教学任教资格认定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教师(含非专任教师)教学效果评价,包括同行评教、督导评教、学生评教等工作。协助做好职称评聘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教学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评估;负责学校教学工作年度目标和全校教师教学业务考核工作。

8.负责组织收集、统计分析“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撰写“教学质量报告”并上报教育部,并根据数据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9.负责组织协调上级主管部门或社会权威评估机构实施的教学评估工作,开展教学学院新设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各类专业评估以及课程评估工作。

10.建立并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网页建设,开通网上通报平台,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11.负责建立并完善学生信息员管理制度,落实收集、整理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到相关部门。

12.负责学校《教学质量简报》的编制与发放。

13.负责校内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技能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对不同类型教师分类进行系统化培训,营造教学能力提升氛围,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推广新的教学设计及手段,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14.创建教师间交流、合作和技术资源共享的平台,汇聚优质教学资源,形成共享机制。

15.负责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推广与技术培训工作。

16.面向学校全体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活动业务档案,助力教师职业发展。

17.开展与其他院校教师发展相关合作与交流,扩大学校对外影响。

18.负责管理教师发展活动场所的建设与管理。

19.负责本部门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与档案移交工作。

20.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具体人员岗位职责

(一)处长:唐耀平

1.主持教学质量管理处全面工作。

2.组织制定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作计划和方案。

3.负责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作职责的组织与实施。

4.负责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

5.负责向学校领导提出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6.负责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传达与落实

7.负责组织“质量监控”工作中的对外考察、交流。

8.负责《教学质量简报》以及上报材料的审定。

9.负责本部门意识形态、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人事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副处长:李佩桦

1.负责制定学期和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2.负责撰写检查、评估总结材料。

3.负责在评估、评价、监控等工作过程的检查和督促。

4.负责制定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及评估办法,建立教学质量责任追究及通报制度。

5.负责评估、评价工作相关的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与分解。

6.负责组织收集、统计整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撰写“教学质量报告”并上报教育部。

7.负责教师专业发展活动的组织和协调。

8.负责违反教学规范与教学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9.负责《教学质量简报》编写、审稿、统稿等工作。

10.完成学校和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教学评估科科长

1.负责起草教学质量评估、评价工作关的政策措施、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教师教学效果评价,包括同行评教、督导评教和学生评教等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评估开展学院教学工作评估对二级学院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效果的评估工作。

4.负责组织协调上级主管部门或社会权威评估机构实施的教学评估工作包括新设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各类专业评估及课程评估工作。

5.完善教学质量管理处和审核评估专题网站建设,及时更新评估相关信息及内容。

6.负责收集、统计整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撰写“教学质量报告”并上报教育部。

7.负责课堂教学教风学风的视频监控及信息的统计、反馈、通报工作。

8.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教学督导管理科科长:郭丙琴

1.负责起草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关的政策措施、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建立并完善教学督导工作制度,落实督导专家听课、青年教师导师工作。

3.负责建立并完善教学系部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查院系教学研讨和听课评课工作。

4. 负责组织实施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实习实训、课程设计、社会实践)等过程的检查或抽查;负责实施对毕业论文(设计)、考试考核等教学环节的专项检查或抽查。

5.更新教学质量管理处网站的质量监控相关信息。

6.负责教学信息员信息站建设和管理,收集、处理和反馈教学信息。

7.负责违反教学规范与教学事故的调查核实工作。

8.负责《教学质量简报》的编辑、印刷与发放工作。

9.负责办公室工作。

10.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教师专业发展科科长

1.负责编制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定期进行工作总结。

2.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校内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技能培训计划,对不同类型教师分类进行系统化培训。

3.负责创建教师间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形成共享机制。

4.负责教师发展活动场所(智慧教室、微格室和书法室)的建设与管理。

5.负责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推广与技术培训工作。

6.负责全校教师发展活动档案的建设与管理。

7.负责组织面向全体教师提供的教学咨询服务。

8.参与教师教学能力的评估与教学竞赛。

9.参与师德师风建设。

10.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31013


Copyright@2006.HUSE Teaching Level Evaluating office All Rit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79号  联系电话:0746-6383880 E-mail: pgp@163.com  湖南科技学院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联合制作.

DGY Own the Copyright of Development.  湘ICP备05005379 湘教QS3-200505-000130  V1.0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